NaioSTM
廠牌 : SUGA (日本)
型號 : NaioSTM
簡介 :
・來自瑞士的微型一體化掃描隧道顯微鏡,輕鬆探究原子的世界
・超小的機械迴路保證了出色的穩定性
・5分鐘可達原子分辨率
・佔地面積極小,易於擺放和攜帶
詳細資訊

世界第一台掃描隧道顯微鏡(STM) 是由葛爾德•賓尼Gerd Binnig和海因里希•羅雷爾Heinrich Rohrer兩位科學家於1981年在瑞士蘇黎世州Rüschlikon的IBM實驗室研製而成的,由此單個原子的局部表面樣貌先進一次可以被實時地觀察到!他們也因這一全新的開創性成果贏得了1986年度的諾貝爾物理學獎。 1997年,Nanosurf更進一步將單個原子帶進了教學課堂。
NaioSTM是一台把掃描頭和控制器整合到單個儀器的超微型掃描隧道顯微鏡,因而它的安裝使用更加簡單方便,且便於攜帶。該裝置對振動干擾有很強的抵抗力,結構非常穩固,可在普通教室環境下實現高定向熱解石墨(HOPG)的原子分辨。其204×204mm 的“尺寸”大小幾乎不佔什麼工作台空間。

精巧的設計

靈巧用心的設計非常符合納米教學的需求:該系統將掃描頭、控制器、氣流屏蔽與放大鏡集成一體,讓操作變得簡單,並具有穩固的大理石基座進行抗震。很小的機械迴路(<10mm)為在咖啡桌上或教室裡實現原子分辨提供了穩定性。配置的阻尼抗震支腳可進一步保護測量過程免受振動干擾,使系統在運行過程中非常穩定,測量更加精準。該系統不在高壓下工作,即使新手也無安全問題。

易用性
精巧的設計不僅提供了良好的性能,而且使 NaioSTM 非常方便使用。在安裝方面,只需連接兩根電線:電源和USB線。因其非高壓和穩固耐用的設計,學生或其他未經培訓的用戶可以安全地使用它。掃描針尖只需從Pt/LR絲上剪切,不需要用有害物質來蝕刻針尖。從設置到看到第一個成功的圖像的過程可以在幾分鐘內實現。該儀器的軟件配備了直觀易學的軟件操作嚮導,以指導您完成測量過程。

同領域的全球先進STM解決方案

從左到右STM的三代: Easyscan STM, Easyscan 2 STM, NaioSTM

歷經20餘載的積累和三代儀器研發,Nanosurf的一體化超微型掃描隧道顯微鏡已成為納米教育領域的全球先進STM的解決方案。由於其精巧的設計和精心打造,它被廣泛認為是在各種教育環境和基礎研究中進行掃描隧道顯微實驗的理性選擇,目前全球有將近1500台此儀器安裝實例。